正在掉粉【哭唧唧】
 

【米英】King of spades「43」

chapter 43.  >>>>>>>>>>>
  
  
  
  等亚瑟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。
  他躺在阿尔的怀里,对方胸膛上的温度暖烘烘的,是让人无法不去贪恋的温暖。
  阿尔睡觉时老是习惯抱着他,就像不这样就会把这个人弄丢似的。起初的时候,阿尔即便在睡梦中也不知轻重,将亚瑟浑身上下都箍得青一块紫一块的,自从他把阿尔的手给扎了一大道口子的那天起,阿尔就像突然收敛了似的抱得轻了些,那怀抱也终于不那么让人难受了。
  亚瑟皱眉,扭动着想从这个怀抱里挣脱出去。
  其实如果是之前,亚瑟是不会这样做的。他要抱他就抱着吧,反正他是半点好的感觉都没有,他唯一的感觉就是每次看着那张放大的脸就恨,心里想着他怎么还没去死?可现在亚瑟却怎么也无法待在那个怀抱里了。
  他恨着这个人啊,可是他又爱着他。
  这两种鲜明的情绪矛盾着,交织着,让亚瑟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单纯的去恨他,但也无法单纯的去爱他。
  更何况阿尔——
  更何况阿尔又不爱他。
  
  思及此,亚瑟挣扎的动作又大了些,抱着他的人终于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。
  
  “早。”
  阿尔弯下头来,看着怀里这个不停挣扎的小人儿。
  春天的光线已经开始明媚起来,阿尔的一头金发睡得乱糟糟的,他就像还没从梦中彻底醒过来似的,蔚蓝的眼底一片迷蒙。他笑着将这个人像个布娃娃似的翻上来,心满意足的重新锁进了怀里。
  那颗金灿灿毛茸茸的头懒洋洋的放在亚瑟的颈窝里,炙热的呼吸缓缓地,又重重地打在了亚瑟的脖子上。
  相较为娇小的男人楞楞的趴在对方的胸膛上,说不清是震惊还是单纯的没反应过来。
  但手上的镣铐却提醒了他,坚硬的铁块硌着了亚瑟的肚子,他几乎本能的就将阿尔推开,然后死死地护着自己的肚子。
  “放开!”亚瑟的声音里就像掺了冰似的,一下子将清晨还算美好的气氛打乱。
  被推开的人似乎有些不满,他睁开眼睛一个翻身翻到亚瑟的上面,将那个人牢牢的钉在怀里。
  亚瑟看着阿尔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将柔软的肚子护得更死了些。
  阿尔逆着光,一双眼睛笼罩在影子里说不出的渗人,他面无表情的时候总让人觉得胆寒。
  “抱我。”阿尔命令道。
  亚瑟抿紧了唇,心里琢磨着要是他不照做那阿尔恐怕也不介意刚醒来就拿他开刀。
  他自己倒是觉得无所谓,可肚子里还有个人呢。
  “我……”亚瑟犹疑着,还是没伸出手。
  “听话,嗯?”
  看着阿尔半蛊惑半威胁的脸,亚瑟最终还是妥协着伸出了手,轻轻地环住了这个人。
  
  从什么时候起不再排斥肚子里的这个孩子了?
  亚瑟想这么问自己,但又觉得不那么敢问出口。
  
  阿尔几乎是在亚瑟抱住他的一瞬间就笑出声来,他用更加有力的怀抱回应着亚瑟,抱着这个人翻来覆去的在床上滚了几转。
  这下亚瑟就真的是不得不推开他了,他猛的推开了阿尔,靠在床边干呕。
  亚瑟挛搐着,他瘦得只剩下一副骨头架子,撑在干呕的时候就好像马上就会垮掉似的,每抽搭一下,阿尔的心里就好像被人发狠地拧了一下。
  他赶紧过去给亚瑟拍背,手忙脚乱地照顾着。
  “把你转昏了?还难受么?”
  已经缓过来的亚瑟有些脱气的躺在阿尔的怀里,心下庆幸还好昨晚什么都没吃。
  他摇了摇头,表示没事。
  见亚瑟没事,阿尔才松了口气,将倒好的水递到亚瑟嘴边。
  “一会儿想吃什么?”他问。
  亚瑟喝完水从他的怀里坐出来,冷着脸不说话。
  “要不出去吃吧,不然出来玩也没什么意思。”见亚瑟不回答,阿尔也跟没事人似的的继续说着。
  
 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亚瑟八成不会搭理他,不过他也习惯了,亚瑟什么时候不是冷着张脸和他说话的?没对他说“滚”就算对得起他啦,还能奢求什么呢?
  只要这个人乖乖待在他身边就够了,人总不能太贪心是不是?
  虽然这么说,但阿尔也知道那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。
  怎么可能够呢?
  内心深处就好像藏着只饥饿的豺狗,怎么都要不够,怎么都喂不饱。可亚瑟已经经不起他折腾了,他瘦成这个样子,怕是再多来两下就要完了吧?
  他也知道亚瑟变了,里里外外的,都不再是他幼时追逐着的那个人了。可他不介意,他只要这个人乖乖的,哪也别去。
  扭曲着折服在他怀里,总比他永远远走高飞的好。
  阿尔一边这么想,一边觉得心脏深处似乎狠狠地抽了一下。
  
  嘘——
  别说了,他怎么可能会走呢?你这不是把他锁得好好的吗?
  
  阿尔笑了笑,继续自顾自的笑着对亚瑟说:“我知道有个地方的菜挺好吃的,你不是没来过这儿么?我带你去试试。”
  亚瑟皱着眉头,其实他觉得出不出城堡,只要阿尔在他身边其实也和在皇宫里时是一样的。
  可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亚瑟那张凝了冰霜似的脸上竟有了一丝笑意,他看向阿尔,不出意外的看见对方愣在那里。
  “好。”
  他说。
  然后在阿尔兴高采烈的抱着他去洗漱间的时候,一瞬间将笑意收了回去。
  
  亚瑟没想到阿尔带他去的竟然是一家并不算大的小餐馆。
  他看了看店内普通的装横,又看着阿尔十分熟稔的和店老板攀谈着。
  “阿尔,你那些人呢?”他皱着眉头问。
  “哪些?”
  “就是……你出来的时候带的那些?”
  亚瑟想起他们出城堡时那后面跟着的保镖,一对过度浓郁的眉毛差点拧成一团。
  “你希望我带着他们?”阿尔撇了撇嘴。
  “你的意思是现在只有我们两个?”亚瑟有些震惊的看着他。
  “是啊。”阿尔也不管被晾在一边的店老板,转而笑着对亚瑟说。
  “我们俩出来玩干嘛要带那些玩意儿。”
  亚瑟一双碧绿的眼睛睁得老大,他不可置信的张了张嘴。
  “你……不怕我跑了吗?”
  闻言阿尔的脸色终于沉了下来,他仍然在笑,但总觉得那双眼睛是冷的。
  “你会吗?”
  
  你会吗?我的好哥哥,你会丢下我跑了吗?
  
  亚瑟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  如果是以前他就会回答他“我不会走的,你这不还没死吗”,可现在亚瑟却说不出口了。
  因为他知道答案,他知道他会。
  
  究竟是怎么回答他的亚瑟已经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吃完饭后阿尔也没急着走,他让亚瑟在店门口的椅子那等他,然后自己去结账了。
  亚瑟一个人坐在小店的门口,手脚上还带着黑乎乎的镣铐。他有些茫然的看着店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,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  小店位于镇子的中心,一个个陌生的人从亚瑟的面前路过,目光都不曾在亚瑟的身上停留。
  亚瑟注意到路过的人中有年迈的老头,有缺了颗牙的小孩,有长着雀斑的少年,还有衣着清贫的妇女。天气渐渐暖和了,阳光照在小镇和小镇的人群上,宁静却又嘈杂。
  形形色色的人群从亚瑟的面前穿流而过,但都和亚瑟没有关系。
  
  就好像一条海水鱼突然置身于淡水,亚瑟突然感到一种仿徨无助的感觉。
  好像这世上再也没有任何跟他相关的东西。
  
  以后没有了阿尔的日子也会像这样吗?
  
  亚瑟这么想着,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空气里有股淡淡的食物香,又有着淡淡的尘土味。
  
  这就是所谓的自由?
  
  他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,可心里却好像突然有什么东西吊着似的,沉得他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  亚瑟呆楞楞的低下头去,看着店门口的木板。
  
  开心些,你应该开心的,这些马上就要属于你了。
  他对自己说。
  
  “亚瑟。”
  仿佛穿透了整个世界般,一道声音从亚瑟的身后传来。
  他猛的转过头去,看向那个叫着他名字的人。
  阿尔正站在店门口,他没穿那身沉闷的黑袍子,穿着不知道哪儿来的夹克,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年轻小伙子。
  
  很久以前亚瑟就那么觉得了,好像阿尔一笑,这个世界的阳光就都会照向他的感觉。温暖得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,想要触摸。事实上亚瑟也正是中了这个甜美的陷阱,才会落到如今这个遍体鳞伤的下场。
  可为什么还会觉得心脏突然跳了一下呢?之前的苦头你还吃得不够多吗?
 
  “走吧。”他对他说。
  亚瑟就这么看着那个人走过来,自然而然的牵起自己的手。锁链哗啦哗啦的响,但传到亚瑟的耳朵里时总觉得是朦朦胧胧的。
  
  哦,因为他就是你和这个世界最大的联系啦。
  仿佛有人在窃笑着。
  承认吧,没了他你就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啦,亚瑟·柯克兰。
  你的爱,你的恨,你的那些毒藤般扭曲成长的感情,没了他就全都没了。
  你真的想要自由吗?即便所谓的自由就是什么都没有?
  
  亚瑟想尖叫着扑灭那些想法,他想回答自己他当然想要自由,这个人根本就没他自己说的那么爱他,他不是马上就要结婚了吗?他那些海誓山盟都是唬人的,他再也不要在这种可笑的感情里耗下去了,他输了还不成吗?
  但当阿尔牵着他的手的时候,亚瑟却感觉好像世界突然踏实了下来,仿佛游船靠了岸,仿佛浪子到了家。
  
  怎么偏偏就是这么个恶心玩意儿,成了自己的一切呢?
  怎么偏偏就是你呢?
  
  想到这里亚瑟终于挣脱了那只修长的手。
  
  “怎么了?”阿尔转过头来问。
  “……再待会儿吧,我不想动。”亚瑟低下头,闷闷的说。
  阿尔却突然笑了,好像遇见了多开心的事似的。
  “好。”
  
  他们停在了一个玩偶商店的门前,阿尔看着橱窗里那些毛茸茸的布偶,突然想起来以前亚瑟的柜子里也有一个,他似乎挺喜欢的。
  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他问。
  那个瘦削的人似乎也被吸引了注意力,但很快又转过头去。
  “不看了吧,小孩子的玩意。”
  “我记得你挺喜欢的?”
  “我不喜欢。”
  阿尔笑了笑,露出一排白皙的牙齿。
  “那就看看吧。”说完就不由分说的拉着那个人进了店,好像刚才那个人说的不是“我不喜欢”而是“我很喜欢”似的。
  亚瑟有些震惊的看着阿尔笑着的侧脸,想把手抽回来,但对方却握得更紧了些。
  店内的装横很是温馨,所以吸引了不少的女顾客,见阿尔进门后都有些刻意的看向这个英俊的年轻人,有的甚至发出了低低的惊呼声。
  但阿尔却像根本没听见似的,不知道是不在意,还是早就习以为常。
  “喜欢哪个?”
  “……哪个都不喜欢。”
  “那就全要了?”
  然后亚瑟翻了一个白眼。
  不等他们有多的交谈,有几个胆子大的女孩子走了过来,想和阿尔搭讪,亚瑟逞机撇开了阿尔的手,就像和阿尔是陌生人似的站在一边去了。
  阿尔还想过来把这个人重新抓紧手里的,但好像因为之前那几个女孩子,店里其他的女孩子也都跃跃欲试的涌了过来。
  
  诚然亚瑟也长得很好看,在他还是国王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,比如维多利亚。
  可亚瑟现在太瘦了,头发长得遮住了大半张脸,整个人阴气沉沉的,哪还有半点从前的亚瑟国王的样子。
  就好像被硬生生劈成了两半似的,从前那个闪闪发光的亚瑟好像突然消失了,现在的亚瑟只是沉闷的影子,仅仅反映着亚瑟·柯克兰还活着这件事。
  
  所以当阿尔忙着应付那些女孩子的时候,亚瑟只是木然站在一边。直到阿尔打发了所有的女孩子,才看见亚瑟已经走到了玩偶店的正中间。
  正中间的架子上摆着一套玩偶,有国王模样的,有精灵模样的,整整几十个玩偶在叽叽喳喳的表演着《灰姑娘》的戏剧。
  从阿尔这个角度看去,正好可以看见亚瑟半低着头的侧脸。剧情正好到了王子和灰姑娘跳舞的那一段,阿尔看见那个人垂着眼睑,碧绿的眸子里染上了淡淡的笑意,金色的睫毛浓密而纤长,随着笑意蝴蝶似的轻颤,说不出的动人。
  然后戏剧突然就停了,玩偶店的店老板似乎给他说了些什么,亚瑟似乎想伸手去摸裤兜,但最终又抿了抿唇垂下手来。
  
  “看什么呢?”阿尔走过去问。
  “老板说只要给她一个便士就可以继续看了”亚瑟撇了撇嘴。
  “但我没钱。”
  阿尔忍不住噗的一下笑出声,从身上摸出了几个金闪闪的硬币放在那个女巫的手里。
  “让他继续看吧。”
  年迈的女巫感激的接下几个面值远大于便士的硬币,念了一串奇怪的咒语,那些人偶就又动了起来。
  但这次演的却不是《灰姑娘》,而是《匹诺曹》。
  亚瑟皱了皱眉头,似乎不高兴了。
  “我不想看这个,我是想看刚才那个。”
  老女巫说要不我给您换个?亚瑟却只是摇摇头。
  “不看了,走吧。”
  阿尔见了也不说什么,只是眯了眯眼睛,然后就牵着亚瑟出去了。
  “你刚才不是说要带我去个地方么?”刚出店门,亚瑟就问。
  “现在去?”
  “那你说什么时候去。”
  阿尔只是笑。
  “再晚一点吧。”
  
  然后他又带亚瑟去尝了一家酒吧里很出名的青梅酒,但亚瑟似乎对青梅酒没什么兴趣,反而挺喜欢柠檬酒。阿尔拿过来尝了一口,酸得他直皱眉头。亚瑟却一脸不解的看了看那杯酒,然后歪着头问:“酸吗?我觉得挺好喝的。”
  阿尔被亚瑟今天这种温顺的态度所取悦,忍不住就戳了戳亚瑟的脸,然后心想亚瑟该多吃点东西了。
  之后就犹如之前一样,亚瑟被留在了店门口,阿尔去结账了。
  等阿尔再回来的时候,亚瑟看见青年的额头上有着细密的汗珠。
  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  “没什么。”收起好奇的目光,亚瑟皱着眉头转过头去,目光里是说不出的冷。
  但阿尔似乎并没有注意到,他笑嘻嘻的牵过亚瑟的手。
  “不是想去我说的那个地方吗?现在去吧。”
  亚瑟看了看临近傍晚的天,不知道阿尔在打什么鬼主意,也懒得去知道。
  反正不管他到底想不想去,阿尔最终都还是会拉着他去的。
  就像在维多利亚死之前,那些曾经被亚瑟信以为真的夜晚,阿尔也是这样故作神秘的告诉他,然后再不由分说的带他去。
  
  那只是场阿尔演给他看的美梦,美梦过后就是阿尔赋予的黑沉沉的绝望。
  所以这也是场美梦,是亚瑟织给他的美梦,也是织给自己的美梦。
  但只要是梦都终归是会醒的,他要的是这场梦醒来的时候,这个人也可以尝尝绝望的滋味。
 
  哪怕他知道那只是本能而已,亚瑟也想这么做。
  他只能这样报复他了,只有一片刻也好,他不要只有他一个人痛苦。
  
  于是亚瑟分外配合,任由阿尔蒙住他的眼睛背着他爬上了一个小山坡。
  当亚瑟被放下的时候,阿尔解开了亚瑟眼睛上的布。
  
  映入眼帘的,是铺天盖地的金色郁金香。
  天空被分割成了两半,一半是橙红色的晚霞,太阳深深地埋进了彩色的流云里。一半是深蓝色的夜空,星星点点的光芒在晚霞的映衬下就像蒙了层雾似的。
  得说约克镇不愧是以郁金香花田出名的小镇吧,大片大片的花田就好像要蔓延到天边似的,在风中轻轻的摇晃着,空气中都弥漫着馥郁的花香。
  阿尔就站在不远处的地方,那些大片大片的郁金香的颜色就好像是他头发的那种颜色,衬得那双蔚蓝的眼睛特别亮,让人看了就觉得好像连灵魂都被熨平似的。
  
  “我以前经常偷偷到这儿来。”
  他笑着对亚瑟说。
  “好看吧?”
  亚瑟稍稍点了点头。
  “你经常到这儿来?”
  “是啊。”
  他走过来坐在亚瑟的对面。
  “你还记得之前我给你说的那句话吗?”
  “什么话?”亚瑟觉得自己就好像个傻瓜似的渐渐进了阿尔的套,但他又情不自禁的继续跟着阿尔的思绪走。
  “我说过,其实我想看的东西多了,想看红心国的艺术长廊,想看方块国大片大片的花田,想看所有这阿斯加德没有的景色。”阿尔将亚瑟的手拉到自己的手心里,指尖轻轻的拂过亚瑟尾指上那颗朱红的戒指,神色间尽是笑意。
  亚瑟的心却止不住的凉下来。
    
  别说了——
  
  “你说过那我们一起去看。”
  
  别说了——
  
  年轻的国王抬起头来,眼神和很久以前的那个晚上是如此神似。
  “你现在还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吗?”
  
  亚瑟楞楞的看着他最终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,其实亚瑟也猜到了他会问他什么,如果说当初的亚瑟还不了解那个突然长大的弟弟,那现在的亚瑟可谓是把这个人里里外外,黑的白的全都给摸清楚了。
  可就是不想听见啊,每次亚瑟想起那段日子就会随之想起后来的事。
  
  我曾经那样,不顾一切的把真心托付给你,可你又给了我什么?
  
  所以才会恨得不得了……那么深的恨,恨到亚瑟觉得自己这辈子只能这样不停地恨着,没有希望,没有救赎的活到死才算完。
  但现在又告诉他一切都不是阿尔的错,这只是他们的命。阿尔只是个倒霉蛋,这个倒霉蛋原本可以活得好好的,就是因为亚瑟的出现才变成个疯子的。
  
  那么他呢?
  他就活该受着这些么?
  谁都没错,那你告诉他,他该怪谁去?
  他这一身的伤疤都该谁负责?
  
  亚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竭力想把那些翻涌而上的情绪给压下去。
  他得沉得住气才行,不是说要织个美梦给他吗?
  
  “好啊,我陪你去看。”
  亚瑟笑着,可他总觉得那张脸好像不是他的,他甚至不知道那些肌肉扭曲着组织出来的表情能不能称之为笑,他只觉得那些皮肉下面好像掩埋着黑乎乎的怨恨,就像灌上了水银似的让这张笑脸如此沉重。
  年轻的国王这才笑了,他搂过亚瑟的腰,呼吸渐渐逼近。
  亚瑟看着那张英俊的脸在眼前不停的放大,然后有温柔的唇吻上了他,轻柔的舔舐着他嘴唇的轮廓。
  如此甜蜜,又如此令人沉沦的恨意。
  “英雄很开心,亚瑟。”阿尔轻轻拉开了他们嘴唇的距离,逞着接吻的空说着。
  “你终于是我的了。”
  那个吻是那么缠绵,缠绵到亚瑟都不记得他们究竟吻了多久。
  直到后来亚瑟已经开始缺氧,阿尔才心满意足的放过他。
  
  “我得送你个东西。”
  阿尔看着他,那笑容似乎比夕阳都还耀眼。
  可亚瑟却突然警惕起来,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些崩溃的迹象。他几乎是憎恶的看着阿尔,那双眼睛好像终于活过来了。
  “送我什么?我不要,你别再给我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,我不会要的。”
  他往后缩了缩,眼里的恨意更加明显。
  “你就放过我行不行?你知不知道上次……上次我吃下铸魂的时候有多痛?”
  
  他送他的那些东西还不够吗?那个戒指和项链,还不够他消遣?他还想怎么样?
  
  阿尔原本还带着笑意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去。他低下头,像个失落的孩子,一双眼睛突然就暗得没边了。
  亚瑟本能的感到危险,但他又能怎样呢?
  正当他以为阿尔又要开始发疯的时候,阿尔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远远大于口袋面积的东西。
  
  是今天自己看见的那套玩偶。
  
  “你不是想继续看吗?我找那家店老板学了咒语。”
  不知道是不是夕阳渐渐落下去了的缘故,亚瑟总觉得阿尔那张脸白得没有人气。
  他楞楞的看着阿尔,不敢相信的看着那套玩偶,心脏有个地方似乎突然开始抽搐起来。
  
  不是你想的那样,你看,他只是想哄你开心而已。
  
  然后阿尔念了一串咒语,那些木偶小人儿就又开始动了。
  “你也发现了对不对?今天我就是有意放着你一个人。我就是想看看,你会不会的跑了。”
  阿尔垂着眼看着那些玩偶,突然笑了笑。
  “幸好你没跑。”
  那笑容太过诡异,衬着空洞的眼神,让人不自觉的害怕。
  “幸好你没跑。”
  他看向亚瑟,对方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,他以为是亚瑟在害怕。
  “没关系,我原谅你,你只是被吓到了。”
  
  仿佛之前旖旎的空气骤然冷下来,亚瑟看着那堆小人,这次他们演的不知道是个什么戏剧,总之亚瑟叫不出名字。
  
  那大概是出爱情戏剧,讲的是个黑巫师爱上了一个国家的公主,但公主并不爱他。黑巫师一气之下给公主吃了爱情魔药,吃下魔药的公主失去了理智,杀掉了自己的爱人。这时善良的精灵看不下去了,精灵给公主吃了解药,于是公主恢复了神智,并下令将黑巫师拿下。
  公主对黑巫师说:你这个恶毒的巫师,你的爱情使我脚踏荆棘,身陷泥潭,你的爱情如此丑陋肮脏!随后士兵模样的玩偶用木剑砍向他,黑巫师模样的玩偶就倒下了,
  这时精灵突然冒了出来,说道:“爱情是如此的神圣,而肮脏的爱情终会迎来报应。”
  它突然将头转过来,对着亚瑟张开了木质的嘴。
  “这样的爱情将会使你被地狱的火焰灼烧,然后撒旦将会带走你的灵魂!”
  
  悲伤和愤怒突然如同洪水般涌上心头,亚瑟几乎是想都没想的就提起手捶了下去。
  坚硬的铁块轻易的就将那些做工精致的东西砸成了碎片。亚瑟苍白着脸,看着这堆玩偶如同时间静止般停下了所有的动作。
  
  阿尔却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亚瑟做完这一系列动作。
  “你不喜欢吗?”
  亚瑟只是沉默着不回答。
  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说罢阿尔就站起来,一把扯过坐在地上的亚瑟,头也不转拉着跌跌撞撞的亚瑟走了。
  只有亚瑟还紧抿着唇转过头去,目光呆滞的看了看那堆碎成碎片的东西。随后他又转过头来,看着前面仍在笑,却再也没有半点温柔的阿尔。
  
  你会吗?
  
  他想问他。
  
  我的爱也让你脚踏荆棘,身陷泥潭了吗?
  
  
  
  

2017-07-20 36 /
标签: APH米英
 
评论(36)
 
热度(4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